**

遇到问题:hdfs网站上上面没有文件目录的问题,但是控制台上面有内容输出和结果

** 方法一

1访问hdfs页面网址:自己虚拟机的IP地址:50070即可,比如:10.0.0.1:500700(注意有个冒号哟)

2原因很有可能是hdfs的相关配置那里写错了,反正也不多,重新在flume.apache.org上通过ctrl+f(输入hdfs.path)进行相应的配置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法二

1.启动配置文件后,去查看,flume运行日志,在logs目录下面的flume.log,即

ll
cd logs/flume.log

2启动配置文件去看一下,问题是否解决!(先启动服务端,再启动客户端,因为服务端接收数据的,而客户端是收集数据的,顺序不能搞反,不信的话,have a try)

**

①比如输出到控制台命令(注意是在环境变量的目录下执行,即先执行cd $FLUME_HOME)

**

cd $FLUME_HOME
sh bin/flume-ng agent -n a2 -c conf/ -f job/agent2.conf -Dflume.root.logger=INFO,console

②不是控制台命令,如输出到hdfs,avro,hive,hbase,irc,null(注意不加-Dflume.root.logger=INFO,console)

sh bin/flume-ng agent -n a1 -c conf/ -f job/agent1.conf

!!!结尾:啊,困惑了我两周的课,思路,逻辑都没问题。就是hdfs上面没有目录更新,原来是我的hdfs.path,由于我自己敲的写成了hadf.path人都给我整麻了,而且启动配置文件时还不给你报错,真有意思,但就是今天他突然报错了,然后才发现的.

****总结:如果结果不是你预想的,①首先看启动配置文件后是否报错,没有j就很perfect,②有的话就去看logs下面的flume.log运行日志,检查错误在哪,检查完成并修改bug后,然后再去执行配置文件③如果还报错,重复执行②或者把输出打印到控制台,即把sink打印到控制台,比如这个命令:a2.sinks.k2.type = logger

图上我范的低级错误,但就是没看到,还检查了很多遍配置文件,哈哈,所有一定记得查看flume的运行日志检查错误(logs/flume.log),光看配置文件没用。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