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进入redis文件夹

        打开redis所在文件夹,在资源管理器地址栏输入cmd,打开管理员命令提示符窗口。

 2.配置服务参数

         打开redis.windows.conf文件,找到“requirepass”配置项,此处设置redis密码,如果不需要密码,可以将该配置项注释掉。配置完成后,保存文件。

3.设置windows服务

安装服务:redis-server --service-install redis.windows.conf --loglevel verbose

其中参数 --loglevel verbose表示记录日志等级 

        安装完成后,在系统服务列表中可以查看到Redis服务,点击启动即可使用。启动类型默认为自动,这样,每次开机随着windows的启动,Redis服务会自动启动,省去频繁开启关闭的麻烦。

卸载服务:redis-server --service-uninstall 

或者使用windows的删除服务:SC delete Redis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