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删除数据库中的数据, CRUD API提供了deleteOne和deleteMany两种方法。这两种方法都将筛选文档作为第一参数,筛选文档指定了删除文档时要与之匹配的一组条件。

1 deleteOne

db.集合名.deleteOne({键名1:值1,···,键名n:值n})

deleteOne方法可以删除满足所有条件的第一个文档,哪个文档会被首先找到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文档被插入的顺序、对文档进行了哪些更新以及指定了哪些索引。

2 deleteMany

db.集合名.deleteMany({键名1:值1,···,键名n:值n})

deleteMany方法可以删除满足所有条件的所有文档,如果不加条件,那么deleteMany将删除整个集合。

3 drop

db.集合名.drop()

清空整个集合。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