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在 Windows 下运行 Kafka 2.8.1 时有可能报错“输入行太长。命令语法不正确”。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 Windows 命令长度最长支持 8192 个字符,Kafka 的启动脚本中有命令拼接 classpath 变量,classpath 的内容是每个 jar 包的绝对路径拼接的字符串。当 Kafka 的位置比较深,也就是目录比较长的时候,classpath 的长度就会超长。之前版本的 Kafka 没有问题是因为 2.8.1 版本的 Kafka 的 libs 目录下的 jar 包数量增加了,也就是说之前版本也是存在这个隐患的。

解决方案

既然知道了是 classpath 过长引起的,那么缩短其长度就可以了。

在使用 IDEA 开发时已经遇到过这种情况了,IDEA 给出了三个方案:

  1. JAR manifest
  2. classpath file
  3. @argfile(Java 9+)

 犹豫 Kafka 的位置是不固定,所以需要动态生成 classpath,所以选择了 @argfile 方案。

方案一

以下方案在 JDK 11 上验证

指定 classpath 时直接指定文件夹,kafka-run-class.bat 需要做以下修改:

1. 注释或删除 93 ~ 95 行,这三行的作用是拼接 classpath。↓

 2. 注释或删除 174 ~ 177 行,这四行的作用是判断 classpath 是否定义,如果未定义则退出。因为要直接指定目录了,所以不需要 classpath 了。↓

 3. 修改 179 行,将 "%CLASSPATH%" 替换成 %BASE_DIR%\libs\*

修改前:↓

set COMMAND=%JAVA% %KAFKA_HEAP_OPTS% %KAFKA_JVM_PERFORMANCE_OPTS% %KAFKA_JMX_OPTS% %KAFKA_LOG4J_OPTS% -cp "%CLASSPATH%" %KAFKA_OPTS% %*

修改后:↓

set COMMAND=%JAVA% %KAFKA_HEAP_OPTS% %KAFKA_JVM_PERFORMANCE_OPTS% %KAFKA_JMX_OPTS% %KAFKA_LOG4J_OPTS% -cp %BASE_DIR%\libs\* %KAFKA_OPTS% %*

方案二

以下方案在 JDK 11 上验证 

 将 classpath 的内容全部放到 argfile.txt 中,然后在启动命令中指定。kafka-run-class.bat 需要做以下修改:

1. 修改 93 ~ 95 行,原来的逻辑是拼接 classpath 字符串,新的逻辑是将 classpath 的内容写入到文件中。↓

注意:classpath 内所有包的绝对路径之间用分号分割,且不能换行,第 95 行就是为了实现不换行。

2. 注释或删除 174 ~ 177 行,不再需要 classpath 变量了

3. 修改 179 行,将 -cp "%CLASSPATH%" 替换成 @argfile.txt

修改前:↓

set COMMAND=%JAVA% %KAFKA_HEAP_OPTS% %KAFKA_JVM_PERFORMANCE_OPTS% %KAFKA_JMX_OPTS% %KAFKA_LOG4J_OPTS% -cp "%CLASSPATH%" %KAFKA_OPTS% %*

修改后:↓

set COMMAND=%JAVA% %KAFKA_HEAP_OPTS% %KAFKA_JVM_PERFORMANCE_OPTS% %KAFKA_JMX_OPTS% %KAFKA_LOG4J_OPTS% @argfile.txt %KAFKA_OPTS% %*

结语

IDEA 给出的三个方案只验证了一种方案,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验证一下剩余的两种方案,如果发了文章请@我,共同学习。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