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ulti-index 多索引搜索

多索引搜索就是一次性搜索多个index下的数据

/_search:所有索引下的所有数据都搜索出来
/index1/_search:指定一个index,搜索其下所有的数据
/index1,index2/_search:同时搜索两个index下的数据
/index*/_search:按照通配符去匹配多个索引

应用场景:生产环境log索引可以按照日期分开。

log_to_es_20200910
log_to_es_20200911
log_to_es_20200910

2、_all metadata的原理和作用

GET /book/_search?q=java

直接可以搜索所有的field,任意一个field包含指定的关键字就可以搜索出来。我们在进行中搜索的时候,难道是对document中的每一个field都进行一次搜索吗?不是的。

es中all元数据。建立索引的时候,插入一条docunment,es会将所有的field值经行全量分词,把这些分词,放到all field中。在搜索的时候,没有指定field,就在_all搜索。

举例

{
    name:jack
    email:123@qq.com
    address:beijing
}

_all : jack,123@qq.com,beijing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