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插入图片述
最近在做springboot项目,启动application的时候就报上面图片里的错,花了一天半的时候才解决了这个问题,成功启动了项目。
经过细致的排查,如反复检查配置文件中的信息是否填写错误、MySQL和MongoDB是否在虚拟机中已启动等,最终终于找到了原因,有以下两个:
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rc包下的配置文件的图标是这样的,而实际上配置文件如果能生效,图标应该是下图这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于这个问题,我的解决办法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project structure,然后点击modules,点击右边正在做的项目,看是否有spring这个子目录,如果没有,这就是问题所在了,于是点击中间那栏最上边的加号,找到sprig这个选项,确定-> apply,问题就解决了。
2、target目录下的classes里没有配置文件。
对于这个问题,我没有找到完美的解决方案,只是直接将yml文件复制粘贴了过去。
问题解决了以后,项目就正常启动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