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习ES时需要准备一些数据,导入ES数据有很多种方式,这里记录下三种方式,以给大家一个小小的参考:

1,Kibana自带的sample数据。

2,第三方Json数据;通过Kibnana的Bulk load功能模块,或者命令行的方式导入。

3,例如通过各种工具,例如Logstash, Filebeat等;

下面我们逐一介绍这几种方式:

1,Kibana Sample数据。

2, 第三方Json数据

2.1 通过Kibana控制台,导入Json数据文件。

 这里需要提前准备好Json格式的数据。

导入签的预览:

点击左下角的“import”按钮,进行导入操作。

指定Index name:

 导入完成后,你可以进行相关的返回操作,如没有问题就不必点了。

通过Dev Tools查看:

查询数据测试:

2.2 通过命令的方式导入数据文件

将数据上传到服务器

 在数据文件目录下执行命令:
[es@localhost es-test-data]$ curl -H "Content-Type:application/json" --cacert /app/es/config/certs/http_ca.crt -u elastic:elastic123 -XPOST "https://192.168.88.8:9200/products/_bulk" --data-binary "@products-bulk.json"


执行完,通过Dev Tools查看结果:

查询数据,1000条数据已经导入到ES里。

 3,Logstash导入ES。

这部分之前已经测试过,请参考:

Logstash8.4在Linux系统上的安装以及配置Tomcat日志(ELK安装part2)_yangkei的博客-CSDN博客_logstash收集tomcat日志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