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背景

uni_modules是uni-app的插件模块化规范(HBuilderX 3.1.0+支持),通常是对一组js sdk、组件、页面、uniCloud云函数、公共模块等的封装,用于嵌入到uni-app项目中使用,也支持直接封装为项目模板。

插件开发者,可以像开发uni-app项目一样编写一个uni_modules插件,并在HBuilderX中直接上传至插件市场。

uni_modules开发的插件,可以直接在uniapp的任意页面直接使用,与easycom组件模式类似,避免了每个页面引入才能使用。

更多uni_modules相关内容:https://uniapp.dcloud.io/uni_modules

开发前提条件

  • 开发环境HBuider X
  • 用于开发插件的uniapp项目
  • 开发和测试环境(我用的微信开发工具、浏览器、手机)

插件开发步骤

新建uni_modules插件
  1. 在uniapp项目根目录新建uni_modules文件夹(如果有可以忽略这步)。
  2. 右击uni_modules文件夹,点击新建uni_modules插件。

    image
  3. 弹出对话框,填写插件id和地址和分类,点击【创建】。

    image
  4. 创建的插件在这里:

    image

    uni-modules的目录结构请参考:https://uniapp.dcloud.io/uni_modules?id=%e7%9b%ae%e5%bd%95%e7%bb%93%e6%9e%84
编写插件内容

这里的内容就不展示了,这里是我开发一个可竖向和横向摆放的slider滑动插件的一个案例,相关内容:https://editor.csdn.net/md/?articleId=121018667

编写插件文档
  1. 编写插件下面的readme.md插件文档。
  2. 顺便介绍一个写markdown文档的好帮手:有道云笔记,直接新建markdown文件,重命名为README.md,在里面编辑很方便,编辑好了导出来就是。
发布到插件市场
  1. 鼠标右击uni_modules目录下写好的插件,弹出选择框,选择发布到插件市场。

    image
  2. 弹出发布到插件市场的对话框,填好相应的信息,一般会自动填充命的名字。但是是否符合要求需要仔细阅读 插件ID命名规范。继续下滑内容填写相关信息,填完后确认无误,提交。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注意:
  1. 提交后就会发布到插件市场,可到管理中心查看:https://ext.dcloud.net.cn/manage

参考

如果对此插件有任何疑问,更多相关技术可以加QQ群交流:568984539

更多前端、uniapp、nodejs等相关知识可关注我个人博客:https://blog.csdn.net/qq_42961150?spm=1011.2124.3001.5343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