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载安装了mysql数据,在晚上搜索教程,我是按照这个教程来搞的,教程上是5.7版的,我装的是8.0版的,安装步骤大至相同,反正对于我这样一个老白来说能看懂。下载安装后,登录都一切正常。可是今天再次打开电脑,发现不知道怎么启动MySQL。

        不要慌,有办法,上网搜啊。

        搜到了一个办法(1),具体步骤是:鼠标右击“此电脑”==》管理==》计算机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找到mysql==》鼠标选中==》启动此服务。这个办法管用是管用,就是土了点,不够骚气。

        于是乎,又搜到一个骚气点的:net start mysql

        我也试一下(2):net start mysql  一个回车下去,结果显示“服务名无效”,什么是服务名?我猜这个“mysql”就是服务名。于是,我又照着上面(1)的办法打开看看,发现确实没有一个叫“MySQL”的服务名,我的电脑上有一个“MySQL80”的服务名。

        哪就在试一下 net start mysql80,一个回车,报错了。报了个什么什么错误5,具体记不清了。反正就是说这个扫办法行不通。

        没有道理啊!

        于是继续搜,终于在菜鸟教程找到个解决方案

        按下windows键,搜索cmd以管理员身份打开

        切换目录到mysql安装的bin 目录下,我的目录是D:\Users\MySQL\bin

cd D:\Users\MySQL\bin

        初始化数据库

mysqld --initialize --console

        教程上说到了这里会有一个初始化默认密码,我没有理会它,我搞完至后的密码还是我安装是的那个密码,根本就没有变。

        接着是

mysqld install

        到了这里,按照办法(1)那样打开,就可以看到,有一个叫“MySQL”的服务名了,当然,原来那个“MySQL80”也还在。显然,这二者是不同的,怎么个不同法,我也不知道。

        不过。到现在net start mysql这个骚方法可以用了

# 启动数据库
net start mysql

# 登录数据库
mysql -u root -p
#这里是输入密码******

# 退出登录
exit


# 关闭数据库
net stop mysql

        完事后 ,惊奇的发现,net start mongdb,net stop mongodb.同样可以用来启动和关闭mongodb。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