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mpserver下载安装教程

下载教程

选择需要的版本,我这选64位的。

点击download it directly进入下载页面

进入下载页面,倒计时结束后自动进行下载

安装教程

同意协议,next

next

自定义安装路径,最后不要选择C盘。

next

next

Install

  • 默认浏览器配置


    PHP编辑器选择,默认即可。


    自此下载安装成功!!!

有关问题解决

1. 由于找不到msvcr110 dll无法继续执行


解决办法
运行的php5.6为64位,需要安装64位Visual C++ Redistributable for Visual Studio 2012。

下载网址:
< https://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30679 >



2. 切换中文后,出现错误


解决办法
切换语言,实际只是修改了配置文件。所以,只要把配置文件还原就没有问题了。
配置文件有两个, wampmanager.confwampmanager.ini,都在应用根目录下。
wampmanager.conf 文件,第二行内容就是设置语言,先还原成english

  • 更改前:
[main]
language = "chinese"
wampserverVersion ="3.2.6"
  • 更改后:
[main]
language = "english"
wampserverVersion ="3.2.6"
...

wampmanager.ini中注释掉prompt相关配置。在行首添加分号;

再次启动,会提示出错:

不用管它,直接确定。然后应用会自动更新配置文件。
自此完美解决。

启动检测

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 localhost

Wampserver如何添加mongodb扩展

输入http://localhost/?phpinfo=-1

如果是以上图片,此时PHP的版本是7.4.26,为了学习方便,在这里我更改了我的PHP版本为5.6.40。

再输入http://localhost/?phpinfo=-1,页面改变了。

1.下载php_mongodb.dll扩展

php官网上面mongodb的版本有很多,需要下载适合环境的package,下载链接如下:
https://pecl.php.net/package/mongodb/1.5.0/windows
我选了1.5.0稳定版,接着选择跟PHP拓展环境相匹配的DLL包:5.6 Thread Safe (TS) x64


修改:
以上是php7以后才使用的mongodb扩展,现更改一下,对于php7以前的版本使用mongodb的扩展下载链接
https://pecl.php.net/package/mongo/1.6.14/windows

2.安装mongodb扩展
  • 下载完成后将压缩包里面的php_mongodb.dll解压到PHP扩展目录,比如:D:\CodeApp\Wampserver3.2.0\bin\php\php5.6.40\ext
  • 接着打开D:\CodeApp\Wampserver3.2.0\bin\php\php5.6.40\phpForApache.ini,在文件末尾添加一行:extension=php_mongodb.dll保存后重启apache服务。

修改:
D:\CodeApp\Wampserver3.2.0\bin\php\php5.6.40\phpForApache.ini,在文件末尾添加一行:extension=php_mongo.dll保存后重启apache服务。

3.修改系统变量

因为mongodb需要依赖libsasl.dll扩展指向,扩展无法找到libsasl.dll的位置就会导致mnogodb扩展无法使用,于是需要在系统环境变量中增加libsasl.dll的路径:D:\CodeApp\Wampserver3.2.0\bin\php\php5.6.40

4.验证mongodb扩展是否安装成功

保存好环境变量之后关掉wamp再打开,在浏览器中输入localhost,点击进入phpinfo(),如果能在页面上能看到mongodb模块即为安装成功。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