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网上教程安装完zookeeper后,启动报错。尝试了很多方法不好使,最后半猜半调,终于解决了问题:

本文报错的场景为JAVA Project 使用到了zk,所以需要单独安装,但是装完后,启动JAVA Project 一直疯狂打印连接不上zk,开始没有想到是zk的问题,于是多方查资料,定位到是zk没有启动成功导致。

那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如下

1.要做的是看你的host和port是否写错了,如 [ 127.0.0.1:8080 ]
2.要看你的server是否真正的运行起来了,比如server在启动过程某些组件加载异常,会导致服务启动不成功。

发现没有启动。最开始截图中的Using config显示的路径不对,发现zoo.cfg中配置data和log的路径时应使用:

dataDir=E:/apache-zookeeper-3.7.0-bin/data
dataLogDir=E:/apache-zookeeper-3.7.0-bin/log

而不是“\”,不然会把后面的路径转义。

改完后仍然报错,于是想到查看zookeeper日志:

 看到了日志中zk使用了8080端口,和JAVA Project的端口是一样的,于是将JAVA Project的端口8080进行修改,然后启动zk解决了问题。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