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网址:ES可视化工具--elasticsearch-head--下载、安装、使用_IT利刃鞘的博客-CSDN博客

简介

说明

        本文介绍ES可视化工具--ElasticSearch-Head的下载、安装与安装的方法。

概述

        虽然UI比较古老,但它能在“数据浏览”中选择索引、类型、字段查看,个人用起来比下边“ElasticHD”、“Dejavu”这种帅气的UI好用的多。

        但是,在我使用过程中,发现有如下问题(如果用postman请求就不会遇到这些问题):

  • 只能包含一个JSON。
    • 比如:我批量插入数据,PUT _bulk,body里是多个JSON,此时head就直接报错。
  • 处理long数据有问题。
    • 比如:我通过long类型字段去查数据,出了各种幺蛾子:查不到、查到不符合的数据。

安装

Windows

1.配置Node环境

        Head插件是采用HTML编写的,它的运行需要Node.js环境。npm在安装Nodejs时顺带已经安装成功了。

见:Node.js--下载/安装/配置--安装步骤/安装教程/加快速度/使用国内镜像--Windows/Linux/Docker_IT利刃出鞘的博客-CSDN博客

2.安装Grunt

Grunt是一个基于命令的Javascript工程命令行构建工具。

使用npm安装Grunt的安装命令如下:

npm install -g grunt-cli

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grunt -version

3. 下载Head插件源码

https://github.com/mobz/elasticsearch-head

到elasticsearch-head-5.0.0 目录下,安装依赖:

npm install

4. 修改Elastic search配置

编辑 elasticsearch-x.x.x/config/elasticsearch.yml,加入如下配置:

http.cors.enabled: true
http.cors.allow-origin: "*"

        作用是开启HTTP对外提供服务,使 Head插件能够访问Elasticsearch集群,修改完成之后需重启 Elasticsearch。

5.修改Head插件配置文件

        打开elasticsearch-head-master/Gruntfile.js,找到下面connect属性,修改hostname的值为
Elasticsearch的访问IP:(默认没有hostname这一项,此时hostname值实际为localhost,所以本处不配置也可以

connect: {
	server: {
		options: {
			hostname: 'localhost',
			port: 9100,
			base: '.',
			keepalive: true
		}
	}
}

6.启动Head插件

切换到elasticsearch-head-master/目录下,运行启动命令:

grunt server

启动结果如下:

建议将命令写为批处理:

cd /d D:\dev\ES\elasticsearch-head-5.0.0
grunt server
@cmd /k

Docker

docker run -d -p 9100:9100 docker.io/mobz/elasticsearch-head:5

使用

访问

http://localhost:9100

使用效果

粉丝福利:有很多粉丝私信问我有没有Java的面试及PDF书籍等资料,我整理一下,包含:真实面试题汇总、简历模板、PDF书籍、PPT模板等。这些是我自己也在用的资料,面试题是面试官问到我的问题的整理,其他资料也是我自用的,真正实用、靠谱。资料可以从这里免费获取:资料地址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