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们redis一直是前台启动的话,操作非常的不方便,一旦关闭此会话,redis就自动断开了

所以我们需要将redis配置后台启动

我们启动redis的时候,默认采用他自带这这个redis.conf文件,而conf文件中默认设置不能后台启动,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允许后台启动的配置文件,有两种选择,可以选择将自带的配置文件修改,也可以选择复制一个副本进行修改,用修改后的配置文件启动,本文这里选用后者:

先把redis.conf文件复制一份到 /etc目录下,也可以选择复制到其他文件中

cp redis.conf /etc/redis.conf

然后到etc下去修改复制后的redis.conf文件

使用vi redis.conf 命令进入文件中进行编辑

 进入后如下图

可以选择 /daem 搜索一下

或者自己找到下面这一行,把这里的no改为yes即可

然后esc :wq保存退出

然后就可以通过我们修改后的配置文件后台启动redis了

通过ps命令可以看到我们已经启动了redis

 (这里get test直接得到结果是因为上一篇文章中已经set过了)

这样我们以后就可以后台启动使用redis了

好了,这次的文章就到这里,喜欢的同学可以点赞收藏,遇到问题,可以评论,或者留言,我一定会第一时间给到回馈,感谢观看!!

注:本文为本人学习时心得分享,有讲错或者需要改正的地方,请指正,我会虚心接受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