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了好几篇文章,结合自己的经历整理一下。

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一、先检查IDEA中application.yml配置文件。

注意1:host是本机地址,可以用 ip addr在linux中查看。

注意2:timeout不要设置为0。

注意3:如果有密码的话,密码一定要填上。如果忘记密码,可以去redis.conf中查看。

确定以上如果配置如果没有问题,进行下一步。

二、配置redis.conf配置文件。

1、将bind中的#去掉,并改为bind 0.0.0.0

 2、先看一下,如果是“yes”,把“yes”改为“no”

三、查看一下防火墙状态。

注意:查看防火墙状态的命令:systemctl status firewalld,如果防火墙是开启状态,需要把防火墙关闭。

关闭防火墙的命令:systemctl stop firewalld.service

四、重启redis服务。(最关键的一步)

如果你上述所有的操作都做了,但是问题依旧没有解决,一定一定要认真执行这一步!

1、首先查看redis服务是否正在运行中。命令:ps -ef |grep redis 

如图是redis正在运行的状态。

2、如果检测到redis正在运行,必须将其进程杀死。是必须!上图中,redis中的线程号是1409

杀死进程命令: kill -9 1409 (注意:你的系统中线程号是多少就写多少!)

3、最最最最关键的一步。重新加载redis.conf配置文件。

注意:不要在/目录下直接输入 redis-server!

注意:不要在/目录下直接输入 redis-server!

注意:不要在/目录下直接输入 redis-server!

你如果这样搞,刚才修改的配置文件并没有生效。

你需要找到redis.conf配置文件所在的位置。

例:redis-server /usr/local/redis-5.0.0/etc/redis.conf 

写明redis.conf配置文件路径的原因就是为了让其重新加载,重新生效。

恭喜你又解决了一个bug。

完。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