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分享于HMS Core开发者论坛《宝宝巴士携HMS Core为全球家庭用户提供优质儿童数字内容》采访稿整理

宝宝巴士是国内有着十多年出海经验的开发者,其旗下有超过200多款儿童益智互动App。初期探索时,在HMS Core伙伴的相关政策支持下,宝宝巴士在海外市场稳扎稳打,不断开拓。同时,在HMS Core推送服务广告服务支付服务的加持下,宝宝巴士为全球用户提供多元化高品质的儿童数字内容。

Q1: 宝宝巴士APP开发的初衷是什么?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目前业务及发展情况?

A1:起初我们就简单开发了几款产品,比如宝宝玩形状、宝宝玩颜色、宝宝上厕所等,希望小朋友可以通过使用我们的APP可以学到有趣的知识,培养良好的习惯。随着团队的深入开发产品矩阵的规模化,现在我们线上的APP已经达到了200多款。当然我们并没有局限在互动APP上面,而是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了国学故事、儿歌动画,为儿童打造好听好看好玩的启蒙内容。目前我们的产品已经覆盖了160个国家和地区。

Q2:宝宝巴士是最早一批出海开发者,在业务拓展过程中是否遇到过困难?

A2:其实作为最早一批的出海开发者,我们并没有很多成熟的经验可以去借鉴,因此我们也走了非常多的弯路。早期因为不熟悉海外的一些政策法规踩了不少坑,汲取了一些教训。这些事情我们已经咨询了HMS Core的本地化合规方面的伙伴,他们在数据以及政策方面给我们一个比较好的咨询的一个结果,然后我们现在产品也逐渐被海外的一个用户认可。

Q3:宝宝巴士作为传播效果较为突出的早教数字产品之一,有哪些分发渠道及传播优势?

A3:一方面我们通过构建自己的产品矩阵打造出了一个相对成熟的内部的生态,可以通过重点的产品进行推广分发。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去借助外部的伙伴的一些技术支持以及渠道的支持。尤其是HMS Core,通过HMS Core接入的推送服务宝宝巴士可以为用户推送比较感兴趣的一些内容。此外全球化的广告订阅支付服务等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曝光和推广机会,有了HMS Core加持,相信在将来宝宝巴士可以为全球用户提供多元化高品质的儿童启蒙内容。

Q4:宝宝巴士与华为的合作有哪些加成与赋能呢?

A4:其实这几年来,我们从车机、智慧屏、PAD、音箱快应用都有着比较广泛的合作。比如说前段时间我们跟HMS Core在印尼推广我们的预装合作,还有一个就是我们宝宝巴士世界在墨西哥本地运营商进行宣传的配合,同时宝宝巴士还有多款产品获得耀星计划的支持可以得到很好的曝光。

其实从大方向来讲,我们的整体方向是没有发生变化的,还是依然基于年龄加能力的体系去打造好听好看好玩的启蒙产品内容。其实跟华为合作,宝宝巴士是第一批接入鸿蒙开发的合作伙伴,智慧品市场上还有5款我们的开发内容。接下来我们会更加深入的去了解我们的服务分布式特性与HMS Core配合开发出更多的产品并期待未来在数据云存储以及华为智慧屏进入校园的领域继续深化的合作。

Q5:公司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是什么?如何考虑与HMS Core更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A5:首先当然是非常很荣幸的获得这个奖项,也感谢HMS Core对我们的一个支持和肯定。其实这几年来宝宝巴士一直得到HMS Core从技术到服务上的一些支持,使我们的一些优质企业内容可以很好的触达全球的儿童服务更多的家庭。未来宝宝巴士将秉承快乐启蒙的理念,用奇妙有趣的方式为儿童量身定制好听好看好玩、益智为特征的内容。5G与AI进程加速全场景智慧体验的年代已经到来,宝宝巴士期待HMS Core能开发出更多更好的功能和产品,希望能与HMS Core扩大合作领域,在技术数据服务上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实现全方位多形式的合作共赢。

了解更多详情>>

访问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
获取开发指导文档
华为移动服务开源仓库地址:GitHubGitee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了解 HMS Core 最新技术资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