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期视频数据库设计之SQL优化中,大家对GaussDB内核SQL引擎及SQL调优有了初步了解。本期视频将带你从DBA的视角去看下日常工作中需要关注的性能指标及对应的性能问题定位方法。

本期视频重点学习内容

  1. GaussDB 数据库内核指标体系概述。

  2. GaussDB 不同类型指标的使用场景。

  3. 如何使用性能指标进行系统性的问题诊断。

【GaussDB精品课第10期】性能指标和性能调优

看完本期视频后,可通过以下问题测试自己的掌握程度哦!

  1. (多选)

openGauss内核的event有哪些分类( )。

A. IO event

B. Lock event

C. LWLock event

D. Wait Status

  1. (单选)

下列哪个FullSQL trace指标只有开启L2才能记录( )。

A. db_time

B. query_plan

C. Lock Start

D. Lock_wait_count

  1. (单选)

计算数据库缓存命中率的方式正确的是( )。

A. tup_returned /( tup_returned + tup_fetched)

B. tup_fetched/( tup_returned + tup_fetched)

C. blks_read/( blks_read + blks_hit)

D. blks_hit/(blks_read + blks_hit)

  1. (单选)
    实例dynamicmemory持续上涨,我们可以通过哪个视图定位是哪个memory_context占用( )。
    A. memory_node_detail
    B. shared_memory_detail
    C. session_memory_detail
    D. global_threadpool_status

GaussDB精品课: 本课程是由华为云数据库推出的GaussDB(for openGauss)系列技术视频,该视频每期围绕1个主题内容,详解1个业务难题。通过这些视频的学习,您将获得新一代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for openGauss)的前沿架构原理和先进功能特性,助您在成为数据库技术大拿的道路上一马平川,马到成功。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