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基于华为云开天aPaaS,提升80%上云集成效率,降低50%集成成本

没有充足资金,没有足够的项目规划和过渡时间,也没有经验丰富的IT团队支持,中小企业的上云路可谓是困难重重。如何帮助企业高效上云、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是深圳市商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软”)一直在探索的课题。

过去的三年里,商软在帮助企业补齐信息化能力,解决研发、生产、供应链、财务和流程的业务管理问题的过程中,密集接触了300多家工业领域的企业,完成了近百家工业企业的上云交付。基于丰富的实践经验,商软逐渐探索出了一条助力企业高效上云的新路子,打造了跨云、跨业务域的高效集成的云集成应用系统V2.0。凭借着该作品,商软在2022华为开发者大赛上一路过关斩将,冲进总决赛,并最终荣获了二等奖。

在帮助一家传统的制造企业补齐信息化系统过程中,商软就利用云集成应用系统V2.0在1个月之内完成了原本需要3-6个月才能完成的系统上线工作

这家企业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为一体,拥有几百人的规模,但只有一套ERP系统,并且专业的IT人员严重不足。该企业的需求是,在不耽误日常生产、销售工作的同时,快速上线一套销售管理系统。

一般情况下,上线一套销售管理系统需要3~6个月,数据的集成和联调过程将花费大量的时间。而商软在接到这个项目后,利用云集成应用系统V2.0,将预先配置好的CRM系统和ERP系统的接口集成模板,通过云边协同技术在数小时内下发到企业的ERP侧,并进行数据联调。从而,在1个月时间内,帮助该企业上线了一套可以支持全球业务的专业销售管理系统。

▲ERP集成场景流编排示意图

将企业上云的集成效率提高80%,集成成本降低50%,云集成应用系统V2.0是怎么实现的?

在以往的上云集成项目中,商软往往需要组建一个包括研发、测试、部署、分析等5人左右的工程师团队入场,跟企业的业务、IT人员一起在现场进行开发、调试和交付。用这种方式进行项目交付,一般需要3个月左右,大型项目则可能需要6~12个月的时间。

而商软的云集成应用系统V2.0,一方面采用领先的数据采集及转换对接技术,将丰富的行业经验进行结构化的模板沉淀,并封装成连接器、流模板提供给企业,一方面又通过云边协同技术,彻底改变了现场集成代码开发的传统模式,利用集成配置模板,实现远程在线交付。

因此,在使用云集成应用系统V2.0帮助企业上线新系统时,商软的工程师们就不用再去现场,所有的工作都在云端完成配置和开发。一个团队可以同时密集地用模板去交付多个项目,交付时间也都维持在1~3周,即使是大型项目,交付时间也可以控制在在1~3个月。这种集成交付方式,对企业来说,不仅可以更快更好地上好云上业务系统,还能极大地降低集成成本。

用配置化集成模板来远程交付上云项目,为什么可行?

经过近三年的实践,商软在工业企业的研发、生产、仓储、财务、销售、采购、办公协同这些集成对接上面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沉淀了9大业务域,80多套国内软件系统和600多个业务集成连接器。基于这些积累,商软打造了云集成应用系统。在打造过程中,为了使沉淀的经验和资产能够便捷复用,商软又创新性地应用了华为云开天aPaaS集成工作台对云集成应用系统进行了升级。

开天aPaaS集成工作台可提供基于元数据的可扩展的集成框架,并沉淀有多种集成资产,如行业API、连接器、业务流模板等,能够为开发者提供强大的集成服务,降低应用集成复杂度,实现不同应用间的数据共享。

商软便运用开天aPaaS集成工作台的相关组件,将多个项目中常用到的能力进行积累、封装, 并将其以可配置、可复制、可调整的高效中间件应用形式提供给企业,避免了大量重复的工作,使企业可以聚焦在他们最核心的业务功能上面。此外,基于开天aPaaS和云边协同技术,商软将跨云、跨业务域的集成方案,进行一站式的云上交付,这又大大提升了企业上云集成的效率。

▲业务集成连接器正逐步上架开天aPaaS

以企业的需求为出发点,不断精进助力企业高效上云的能力,打造可供企业便捷复用的云集成应用系统V2.0,是商软这些年的坚持,这与华为云开天aPaaS一直在践行的理念“经验即服务,将自身多年的行业经验沉淀下来,形成可被调用的资产开放出来,助力千行百业快速实现应用创新“是不谋而合的。因此,未来,华为云开天aPaaS也希望能够继续携手商软,沉淀更多行业资产,以助力千行百业更高效地上云、上好云。

点击关注,第一时间了解华为云新鲜技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