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先是安装Clion:

ubuntu20.04安装CLion_玉面瘟神的专栏-CSDN博客_ubuntu 安装clion1.下载CLionhttps://www.jetbrains.com/clion/download/#section=linux2.解压CLion我下载的CLion放到了下载文件夹中,在下载文件夹中启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解压到当前文件夹tar -xzf CLion-2021.1.3.tar.gz3.在opt目录下新建clion文件夹用于放置clion程序文件opt文件夹主要是:安装程序的引导和程序文件,如果缺少必要的文件,安装的程序无法正常启动,一般多是第三方软件,比如sublime所以https://blog.csdn.net/xiaowenshen/article/details/118761466?spm=1001.2014.3001.5506然后是某种破解:

(我没有尝试这个,因为今天是试用期一个月的第一天,,,,,)

2.其次是配置运行C++的环境

Linux ubuntu下C/C++开发工具安装和开发环境搭建(c/c++,CLion工具)_搬砖族的博客-CSDN博客_ubuntu下c++开发工具测试一下子https://blog.csdn.net/qq_26388117/article/details/1140669073.Clion也可以运行python,python环境配置方法如下:

【寒假学Python】Clion运行python程序成功 - 简书正文之前 因为CLion已经支持python,所以我就懒得装pycharm了。直接自己调下看看能不能弄好吧~~ 结果,不行!!!好吧,最后还是弄好了。特此发个文! 正文 第一...https://www.jianshu.com/p/ae46c479252d这里有两件需要知道的事情:

(1)ubuntu他应该是自带一个python,20.04自带的应该是python3.8.10 。然后这个python就算不喜欢也不要删掉,删掉之后系统可能报错,所以不要删除他

(2)ubuntu自带的python一般在usr/bin目录里面,可以自己找以下

之后还会补充以下anaconda和Clion一起搞,所以,未完待续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