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不像windows有那么显眼的回收站,不是简单的还原就可以了。linux删除文件还原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删除以后在进程存在删除信息,一种是删除以后进程都找不到,只有借助于工具还原,这里分别检查介绍下。

误删除文件进程还在的情况。
        

这种一般是有活动的进程存在持续标准输入或输出,到时文件被删除后,进程PID还是存在。这也就是有些服务器删除一些文件但是磁盘不释放的原因。

1. lsof

文件刚刚被删除,想要恢复,先尝试lsof.

# lsof |grep data.file1

1.lsof |grep 'deleted' |  grep 'A.jar' 查看
    java      392798 305256   uu    4r      REG                8,3   32    91 /home/A.jar (deleted)
   
2.得到进程号
    lr-x------ 1 uu uu 64 Mar 2 15:50 2 -> /home/A.jar (deleted)

3. 切到目录:
    cd /proc/392798/fd
4. 复制文件
    cp 2 /tmp/A.jar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