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三大问:我是谁?我在哪?做什么?

假设root密码忘记了怎么找回?找回后怎么修改密码?

找回步骤:

1、开机按键盘 [e] 进入编辑模式,

找到Linux16开头的命令行在后面输入 [init=/bin/sh] //该命令表示我们当前进入的是一个单用户模式  //上下移动光标查找

2、输入完成,按住快捷键 [Ctrl+x] 直接进入单用户模式(等待重启)

3、进入单用户,在命令行输入:[mount -o remount,rw / ] ,按回车[Enter] //这里必须要用空格分开

4、下一步设置密码:在新的一行输入 [passwd],回车[Enter],回车之后系统会让你输入两次密码,length>8位,但不是必须的。

5、输入密码之后,输入指令 [touch / .autorelabel] ,按回车[Enter]

6、在新的命令行输入 [exec /sbin/init], 按回车[Enter],之后就安静的等待系统重启吧!等待重启的过程有点漫长,它需要重置之前的配置文件数据,所以不要乱动,增加失败风险。

7、重置密码成功,感觉密码太简单,需要换一个难一点的记不住的,可以更跟我来~~~~~~~~~~首先登录刚刚修改成功的root用户,在root权限命令行输入 [passwd root ],回车进行重置

 8、看到这里咱们也是有缘的,点个赞评论一下,留下你的足迹,人生不迷路,希望你在人生路上坦坦荡荡,加油!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