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新发布的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 build 21362+以上系统内置了WSLG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GUI)功能,可以在WSL上运行GUI应用(GPU app)。WSLG并不是给WSL加上桌面,而是让子系统能够运行具有图形界面的应用。

微软推荐在启用虚拟GPU(vGPU)的系统上运行WSLG,相关GPU驱动的下载地址:
AMD GPU driver for WSL
Intel GPU driver for WSL
NVIDIA GPU driver for WSL

第一次安装WSL

从具有管理员权限的命令提示符中运行命令wsl --install -d Ubuntu,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

已经安装了WSL

如果以前已经安装了不带GUI的WSL(将wsl2设为默认),可以从具有管理员权限的命令提示符中运行命令wsl --update

总结

安装完WSLG之后,会在win10开始菜单多一个Ubuntu的文件夹,在Ubuntu子系统安装的应用显示在该文件夹中。在该文件夹打开已安装的应用,会在win10界面打开一个对应的窗口。目前已支持gedit、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 Browser等应用。除了可以通过win10开始菜单打开相应的应用外,还可以通过在Ubuntu终端中输入命令打开,例如:gedit ~/.bashrcgoogle-chrom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