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esxi简介

ESXi专为运行虚拟机、最大限度降低配置要求和简化部署而设计。只需几分钟时间,客户便可完成从安装到运行虚拟机的全过程,特别是在下载并安装预配置虚拟设备的时候。

在VMware Virtual Appliance Marketplace 上有800多款为VMware hypervisor 创建的虚拟设备,如今,ESXi已经实现了与Virtual Appliance Marketplace的直接整合,使用户能够即刻下载并运行虚拟设备。这为即插即用型软件的交付与安装提供了一种全新和极其简化的方式。

2. 体系结构

VMware vSphere 的虚拟化管理程序体系结构在虚拟基础架构的管理中起关键作用。 2001 年推出的裸机 ESX 体系结构大幅增强了性能和可靠性,客户可借此将虚拟化的优势扩展到他们的关键任务应用上。 新的 ESXi 体系结构去除了基于 Linux 的服务控制台,这代表着可靠性和虚拟化管理向前发生了类似的飞跃。 新的 vSphere ESXi 体系结构的大小不足 ESX 的 5%,从安全、部署和配置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改进了虚拟化管理程序的管理。

  • 提高可靠性和安全
    vSphere 5.0 之前的版本中提供的 ESX 体系结构依赖基于 Linux 的控制台操作系统 (COS) 来实现可维护性和基于代理的合作伙伴集成。 在独立于操作系统的新 ESXi 体系结构中,去除了大约 2 GB 的 COS,并直接在核心 VMkernel 中实现了必备的管理功能。 去除 COS 使 vSphere ESXi 虚拟化管理程序的安装占用空间急剧减小到约 150 MB,并因消除了与通用操作系统相关的安全漏洞而提高了安全性和可靠性。

  • 简化部署合配置
    新的 ESXi 体系结构的配置项要少得多,因此可以极大地简化部署和配置,并且更容易保持一致性。

  • 减少管理开销
    ESXi 体系结构采用基于 API 的合作伙伴集成模型,因此不再需要安装和管理第三方管理代理。 利用远程命令行脚本编写环境(例如 vCLI 或 PowerCLI),可以自动执行日常任务。

  • 简化程序的修补和更新
    简化虚拟化管理程序的修补和更新由于占用空间小并且组件数量有限,ESXi 体系结构所需的补丁程序比早期版本少得多,从而缩短了维护时段,并减少了安全漏洞。 在其生命周期中,ESXi 体系结构所需的补丁程序约为与 COS 一起运行的 ESX 虚拟化管理程序的 1/10。

3. 安全设置

在服务器上安装ESXi主机,vSphere提供了几种方法:交互式、脚本、Auto Deploy以及基于CLI。

  • 交互式安装提供了传统的第一人称安装向导。交互式安装程序从网络、CD、DVD或者USB设备引导,然后通过提示信息与IT技术人员进行交互。安装程序创建并格式化分区然后安装ESXi引导镜像。该方法通常需要占用IT员工大量的时间及注意力,因此最适合一次性安装或者只有几个系统的小规模部署。

  • 脚本化安装使用预定义的配置设置列表。只要安装脚本以及安装程序可以通过磁盘、网络、CD/DVD、USB或者其他适用介质访问,那么几乎不需要人为干预就能够同时进行大量的安装。然而使用同一脚本将导致被安装的系统完全相同。因此脚本往往最适合用于部署大量完全相同的ESXi主机。

  • vSphere Auto Deploy与脚本类似,它提供了一个向导,技术人员能够明确定义数百台物理主机的ESXi配置及配置文件。Auto Deploy主要是一款网络引导工具,内容由Auto Deploy服务器提供(而非将内容存储在将要安装的单个主机系统中)。

  • 通过PowerShell“镜像构建器”命令集定制安装ESXi。在大多数情况下,命令行选项被用于创建ESXi镜像升级或者补丁——进行日常维护。通过将新镜像写入DVD进行分发、部署,或者通过自动化分发机制比如Auto Deploy。

  • 组织必须事先投入时间精力在线下实验室或者不会影响实际生产活动的有限生产环境中对安装程序进行测试。事先测试允许IT专业人员改进安装/升级过程,评估任何改变的影响,建立对比基线,解决任何潜在的错误或者疏忽,避免数据中心出现意想不到的破坏或宕机。

4. ESXI安装

选择VMware ESX(x),版本选择6.0

这里选择安装路径。后面的操作全是默认下一步就可以了

点击浏览,选择镜像文件
image.png

等待即可

点击回车

按F11

点击回车

点击回车

输入密码点回车,密码必须是7位

按F11开始安装

等待即可

点回车重启

安装成功

按F2输入密码,设置静态IP,按F12,回车


下键到最后,点击空格选择,点击回车确定

使用客户端进行访问
输入用户名、密码和IP地址

右键上传本地镜像

选择本地镜像

web界面访问

成功登入到esxi主机,可实现对虚拟机的管理

分配许可证:在”管理“的”许可“中选择”分配许可证“

在“存储”中“数据浏览存储器”中新建名为iso的目录,选择“上载”将Centos镜像导入
image.png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