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继承了Unix以网络为核心的设计思想,是一个性能稳定的多用户网络操作系统。linux中想要创建一个文本文件txt类型,该怎么创建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的教程,很简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02020d59a491a6c4aed19a62bc3496f9.png

linux下如何创建一个.txt类型的文件的方法:

1、vi 文件名.txt。

比如创建文件file.txt,用vi file.txt即可

2、wq保存并退出。

vi file.txt后,键盘敲i,可以进入编辑模式,输入完内容后按ESC键,键盘输入:wq可以保存并退出

3、touch 文件名.txt

比如创建文件file2.txt,可以用touch file2.txt,然后可以vi file2.txt进行编辑

补充:Linux基本命令

①ls 意为list 列出当前文件夹中的文件

-l 显示文件的属性 可用ll来表示

②alias 别名 看看是否有别名的文件

③cd dir 跳跃目录 -P选项 将路径中的链接文件替换成链接指向的文件路径

④pwd 查看当前工作的文件夹名 使用-P的选项,会直接进入到其中,相当于cd

相关阅读:Linuxshell脚本不执行问题实例分析

shell脚本不执行问题:某天研发某同事找我说帮他看看他写的shell脚本,死活不执行,报错。我看了下,脚本很简单,也没有常规性的错误,报“:badinterpreter:Nosuchfileordirectory”错。看这错,我就问他是不是在windows下编写的脚本,然后在上传到linux服务器的……果然。原因:在DOS/windows里,文本文件的换行符为rn,而在*nix系统里则为n,所以DOS/Windows里编辑过的文本文件到了*nix里,每一行都多了个^M。解决:

1)重新在linux下编写脚本;

2)vi:%s/r//g:%s/^M//g(^M输入用Ctrl+v,Ctrl+m)附:sh-x脚本文件名,可以单步执行并回显结果,有助于排查复杂脚本问题。

Linux创建txt文件相关文章: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