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修改系统的ssh配置

Linux 系统默认就是禁止远程使用root权限进行登录的。所以,我们需要修改权限就行了。

进入系统,不是远程进入

在root权限下,输入vi /etc/ssh/sshd_config一定要在root权限下,不然无法正确修改

进入配置文件后,按下shift+: 然后输入/PermitRootLogin 按下回车进行搜索

然后找到PermitRootLogin prohibit-password,将其注销掉,改写成PermitRootLogin yes

按下 'Esc' 键,输入"shift :wq " ,回车便可。

2.重启ssh

systemctl restart sshd

到此为止,已经完成了,回到mobaxterm,用root权限进行登录,即可正常登录了。

有问题欢迎留言交流!!!!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