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先打开VMware Workstation虚拟机,看到如下界面,并点击创建新的虚拟机。

 2、出现一个窗口,如下图。勾选自定义高级选项,并点击下一步。若选择典型选项,创建的是简单的虚拟机,相关内容无法使用。

 3、出现如下图的窗口,此处硬件兼容性选择的是"Workstation 16.2.x",当然也可以选择其他版本,但是当你将自己的较高版本硬件兼容性虚拟机发送别人,此时对方兼容性版本较低,对方将无法使用该虚拟机,尽量选择较高、相同的版本。点击下一步。

 4、弹出该窗口,此处勾选“稍后安装操作系统”。目前笔记本电脑很少使用光盘,更不会有光盘驱动器。勾选“安装程序光盘映像文件”后,操作系统将会使用简易安装,不建议选择。此处勾选“稍后安装操作系统”即可,并点击下一步。

 5、出现该窗口。在客户操作系统里面,需要使用哪个操作系统,就选择哪个操作系统,此处本人选择的是Linux操作系统,只需勾选Linux(L)即可,至于版本此处选择的是“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64位”,点击下一步。

 6、出现如下窗口,给虚拟机设置名称和虚拟机保存位置,此处名称为“随便”,名字可以随便取,安装位置尽量选择在D盘。点击下一步。

7、 出现如下窗口。数量选择1或者2都可,但是切记数量不要太多,太多了没有任何意义。点击下一步。

 8、出现如下窗口,虚拟机内存选择“2GB”即可,注意它给的范围不要太小也不要太大。点击下一步。

9、 出现如下窗口,勾选“网络地址转换”即可。点击下一步。

10、 出现如下窗口 ,直接选择其默认就好,不要进行其他选择,点击下一步。

11、 出现如下窗口,直接点击下一步,不要进行其他选择。

12、 出现如下窗口,勾选“创建虚拟磁盘”即可,点击下一步。

13、 出现如下窗口,建议最大磁盘大小不要低于50GB,并勾选“将虚拟磁盘存储为单个文件”,便于管理,点击下一步。

14、 出现如下窗口,可以点击“自定义硬件”查看已经定义好的硬件。

出现如下窗口,其中声卡和打印机没啥用,可以删除,也可以选择保留。关闭后,点击完成。

 

15、 就会出现如下界面,点击“CD/DVD(SATA)”。

出现该界面,勾选“启动时连接”和“使用ISO映像文件”,并选择映像文件存储位置。点击确定。并启动虚拟机。

 

16、 会进入如下画面,通过键盘上的方向键选择第一行字符串并回车进行安装。此时鼠标右击进入视图,光标会消失不见,Ctrl+Alt组合键光标弹出视图。

17、 等到安装完成后,就会出现如下画面。选择一种语言,尽量选择英文的,点击Continue。

18、 出现如下画面,点击“Time & Date”。选择对应时区,此处选择的是东八区的时间。点击“Done”(两次)。

 

19、 退出来之后点击“Software Selection”,左侧只勾选“Workstation”,右侧通通不选择。点击“Done”(两次)。

20、 出来之后点击“Installation Destination”,进去之后不进行任何操作,直接点击“Done”(两次)。

21、 出来之后点击“Root Password”,设置密码。再点击“Done”。

22、 之后会再“Root Password”出现“User Creation”选项,并点击,创建用户。

 

23、 出来之后点击“Network & Host Name”(注意:该步骤的操作是可以进行选择,也可以不进行选择),进入如下画面,并再次点击“Configure”

 之后找到如下视图,将前两个进行勾选。之后点击“Save”。

 再入下图进行打开,看到IP地址后点击“Done”(两次)。

24、 出来之后再点击“Begin Installation”进行安装。等待进度条满了之后点击“ Reboot System”

25、 进入如下界面,点击“License Information”,进入授权信息,并同意。

26、 出来之后点击右下角的选项。进入如下界面。

27、 选择“Not listed?”进行登录,登录之后会出现一系列界面,直接点击“Next”,进行跳过。正式进入Linux虚拟机中。即安装完成。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