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电脑端登录Linux云服务器

1、标准登录方式登录

2、远程登录软件登录

3、用SSH的方式登录

苹果电脑登录方式:

Windows电脑登录方式:

4、VNC 登录

移动端登录Linux云服务器

1、安卓手机端

2、苹果手机端


很多新手购买云服务器之后,不知道怎么去远程登录到自己的云服务器。

这篇文章将会非常详细而全面地讲解如何登录连接Linux云服务器。

关于如何登录连接到Linux云服务器,包括电脑端和移动端。

电脑端登录Linux云服务器

这里提供几种方式:

本文主要以腾讯云的操作界面为例,阿里云也是类似的操作方式,相信大家都能看明白。

1、标准登录方式登录

云服务器的控制台一般都有标准登录方式,比如腾讯云,点击右侧的“登录”

输入用户名密码,点击登录即可

2、远程登录软件登录

你可以下载远程连接软件,比如PuTTY,或者Xshell等等

这里我以Xshell为例,如果不知道怎么下载免费版的xshell软件,可以参考教程:xshell官方免费版下载,xshell软件在哪里下载正版的?

首先打开Xshell软件,点击“新建”,在“主机”这里输入云服务器的公网ip地址,点击连接,如下图所示

在弹出的窗口,点击“接受并保存”

输入用户名root

输入用户名root的密码,点击确定

这样就成功远程登录到了你的云服务器

如果你是苹果电脑,也是一样的操作,先下载远程连接软件,比如SecureCRT软件。这里就不演示了。

3、用SSH的方式登录

你可以直接用Windows电脑的cmd命令提示行工具,或者苹果电脑自带的终端工具。通过ssh连接你的云服务器。

在Linux或mac系统下,默认已安装了openssh-clients客户端,所以可以直接用。

苹果电脑登录方式:

以苹果电脑为例,先打开终端,可以用ssh -V 命令查看openssh的版本信息

输入命令


ssh <username>@<hostname or IP address>

连接linux云服务器,接着弹出的输入框,输入yes即可。如下图所示

输入登录用户的密码

密码默认不会显示出来,只管正确输入就行。登录成功后如下图所示

Windows电脑登录方式:

如果是Windows电脑,需要先下载安装openssh软件,下载地址:openssh下载地址

或者下载一个免费的远程连接软件,比如putty

安装成功之后,打开cmd命令提示符工具,可以输入 ssh -V 查看版本信息,如图

输入命令


ssh <username>@<hostname or IP address>

连接linux云服务器,比如这里输入ssh root@ip地址

接着弹出的输入框,输入yes即可。如下图所示

接着输入密码,输入的时候没有任何显示,只管正确输入密码即可

4、VNC 登录

VNC 登录是一种通过 Web 浏览器远程连接云服务器的方式。

但是要注意:VNC登录的云服务器不支持复制粘贴功能、中文输入法以及文件的上传、下载。

所以操作起来可能会有点不太方便,文字显示也可能出现乱码。

通常在其他登录方式均无法登录的情况下,我们才使用VNC登录的方式。

以腾讯云为例,首先点击“登录”

进入到标准登录,输入用户名密码之后,点击下面的小字“VNC登录”,即可

成功登录

接下来讲一下如何在移动端登录连接Linux云服务器?

移动端登录Linux云服务器

1、安卓手机端

可以下载JuiceSSH 这个app,进行远程连接linux云服务器。

JuiceSSH 下载地址:JuiceSSH下载

安装之后,在手机上打开JuiceSSH,点击“快速连接”,选择SSH,输入root@ip地址,如下图所示

接着,输入root用户的密码

接着就连接成功了

2、苹果手机端

可以在App Store市场搜索“Termius: Terminal & SSH client”,下载安装。

打开这个应用,点击“New Host”

输入你的云服务器公网ip地址,以及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如下图所示

点击右上角的“Save ”保存。接着点击Hosts 列表下你刚才创建的记录,点击连接。弹出的窗口点击Continue即可。

这样就成功登录到云服务器了。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远程登录到Linux系统云服务器的教程了,主要讲解了PC端的几种连接方法,还有手机移动端的连接方式。希望能够帮助到新手朋友们。

原文地址:如何远程登录连接Linux云服务器(电脑端/移动端)?

相关教程:

宝塔面板的安装方法:

宝塔面板安装与使用教程(详细安装步骤)

云服务器安装宝塔面板的步骤:

阿里云服务器ECS和腾讯云服务器如何安装宝塔面板?

轻量应用服务器安装宝塔面板的步骤:

阿里云轻量应用服务器/腾讯云轻量应用服务器如何安装宝塔面板?

建站教程:

阿里云服务器使用教程(从购买到配置再到搭建自己的网站)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