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inux下执行shell脚本报错如下:

2、原因:

是Windows和Linux的.sh脚本文件格式不同,如果在脚本中有空行,脚本是在Windows下进行编辑之后上传到linux上去执行的话,就会出现这个问题。

windows 下的换行符是\r\n,而 linux 下的换行符是\n,没有识别/r,所以会导致上述的报错,这个属于脚本编码的问题。

3、解决方法:(运行以下命令即可修改该脚本格式)

在start.sh对应脚本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即可。

vim start.sh 
:set ff=unix
:wq

保存退出后,恢复到原先步骤,继续执行原来的脚本命令即可。例如 ./start.sh start

4、命令行解释:

# 用vim编辑器打开文件,open、edit(E)、recover、delete

根据提示选择首字母进入文件编辑状态(键盘E),

vim start.sh

直接输入:冒号后,命令行会自动跳至最后一行进行编辑

#转换格式,设置脚本格式为Linux形式。

 :set ff=unix

#保存文件并退出,w写入q退出。

:wq

-------------------------------------------------------以下无正文--------------------

注:仅供学习,记录问题和参考,共勉!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