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端口:21 端口主要用于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文件传输协议)服务。FTP使用的端口有20和21。20端口用于数据传输,21端口用于控制信令的传输,控制信息和数据能够同时传输

22 端口:SSH 为 Secure shell 的缩写,专为远程登录会话和其他网络服务提供安全性的协议。

23端口:Telnet是一种最老的Internet应用,起源于ARPNET。它的名字是“电信网络协议(Telecommunication Network Protocol)”的缩写。

25 端口:25 端口为SMTP(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简单邮件传输协议)服务器所开放,主要用于发送邮件,如今绝大多数邮件服务器都使用该协议。

53 端口:53 端口为DNS(Domain Name Server,域名服务器)服务器所开放,主要用于域名解析,DNS 服务在NT 系统中使用的最为广泛。

80 端口:80 端口是为HTTP(HyperText Transport Protocol,超文本传输协议)开放的,这是上网冲浪使用最多的协议,主要用于在WWW(World Wide Web,万维网)服务上传输信息的协议。 

443 端口:443 端口即网页浏览端口,主要是用于HTTPS 服务,是提供加密和通过安全端口传输的另一种HTTP。

1024 端口:1024 端口一般不固定分配给某个服务,在英文中的解释是“Reserved”(保留)。 

1521端口:Oracle 数据库

8080端口:Oracle XDB( XML 数据库

3389端口:远程桌面 

8080端口:Tomcat

9080端口:WebSphere应用程序

9043端口:管理控制台安全端口

QQ:使用8000(服务端)和4000端口(客户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