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共享目录有三种方法:

第一种:使用Vmware自带的文件共享的功能,进入Vmware,点击虚拟机选项,然后点击”设置“,再点击标签“选项”这一项,找到“共享文件夹”,然后设置为”总是启动“。随后自己可以进行添加共享文件夹的路径。

ea1769debdaed44bb6dce99482516f1e.png

设置成功后会在目录:/mnt/hgfs下面看到共享的文件夹

第二种:在Ubuntu内安装samba服务。

(1)下载安装samba服务:sudo apt-get install samba

(2)配置samba服务,在文件/etc/samba/smb.conf的末尾添加配置信息

[myshare]   #共享文件夹的名称,可以随便设计

path=/home    #Ubuntu和window中共享的目录,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修改,注意等号两边不能出现有空格。

available=yes  #说明:available用来指定该共享资源是否可用。

browseable=yes  #说明:browseable用来指定该共享是否可以浏览。

public=yes  #说明:public用来指定该共享是否允许guest账户访问。

writable=yes  #说明:writable用来指定该共享路径是否可写。

(3)配置完成后。需要进行重新加载samba配置文件,并且重新启动samba服务

sudo service smbd reload

sudo service smbd restart

(4)最后在window中,按下”win+R“进入运行界面。输入ubuntu的IP即可进入。

第三种:利用FTP服务来进行共享文件

在Linux系统中安装FTP服务端,我们作为开发组通过Windows的FTP客户端将资料上传或者下载。

(1)在Ubuntu中安装FTP服务端:

sudo apt-get install vsftpd

(2)安装完之后,需要对其配置文件/etc/vsftpd.conf进行修改,找到文件中的以下两行语句

#local_enable=YES

#write_enable=YES

将它们前面的#删除,保存即可

(3)然后重新启动FTP服务

sudo service vsftpd restart

(4)在Windows中使用任意一款FTP客户端连接我们Ubuntu即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