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关于怎么安装FTP不做详细讲解、以及配置计算机静态IP地址(直接进入正题!!!)

一、FTP用户隔离(在工作组下面的)操作方式!

1、创建用户,如:aaa、bbb、ccc等随意的用户名称(注意:用户名唯一!!!)

win+X—按G键(进入计算机管理本地)——点击用户,空白处鼠标右击,新建用户,如:aaa(这里演示用的新建用户名称——注意:不做任何权限设置)

 

2、在磁盘下新建文件夹如:ftp(关于工作组用户隔离)三个文件夹——1、LocalUser为主文件夹——2、然后在主文件下新建public文件夹(这个文件夹是公共的:意思就是登录就能看以及可以访问的文件夹)——3、在新建一个跟新建用户名一样的文件夹(如:这里新建的用户是aaa,则文件夹名称也是aaa)——注意结构!!!

3、建立FTP站点——物理路径就是你创建在磁盘下的文件夹(如:C:\ftp)

4、设置FTP服务器——点击新建的ftp站点

5、设置文件夹访问权限——既然public属于公共文件夹不需要设置访问权限(因为它需要被访问的权限是所以用户)

 

 7、FTP站点用户隔离设置——这里我们选择第一个禁用全局虚拟目录。——点击应用!!!

 8、测试ftp用户隔离

      1、

      2、

       3、

 二、设置为启用全局虚拟目录——本人:认为没有多大区别——就多个别名设置——结果还是一样

 

 

 三、在域控制器下ftp用户隔离

1、安装————并升级为域控制器(升级为域控制,器比较慢,请耐心等待!!!)

提示:在域模式下,需要提示密码强度(字母+数字+符号),不要想本人一样,为了方便更改了密码策略。以后升级完后又要重新设置Administrator的密码!!!

这里教大家在域环境下如何更改Administrator的密码:如下图

 更改Administrator的密码!!!

 

 点击后,右击它会有一个重置密码!!!——设置就好了

 2、设置第三种用户隔离模式

 1、讲解:我们可知域环境下比工作组环境下的安全级别更高以及更安全!!!下面就是特殊设置(嘿嘿嘿嘿嘿嘿~~~~)

1.咱们新建新建一个新的物理目录

 看懂扣666!!!接下来颠覆你认知!!!

2、设置ADSI编辑器里的参数!!!

 

 

 

 

 3、开始测试、在域环境下是不准看到公共目录的——输入你的用户名和密码(嘿嘿嘿~)

 

 来我们来检查一下:在目录物理下新建一个文件夹(测试!!!)

 

 结果就成功了撒!!!

总结:刚才的操作就是给aaa用户绑定了一个新的访问路径!!!。

关于FTP用户隔离本人都是新学,都挺好玩的,是不是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嘿嘿嘿嘿嘿嘿~),学习嘛就是一个很快乐的过程!!!本人在这祝各位学习愉快,有不懂!!!(有特别看法的都可以留言交流,本人主玩配置调试:华为设备!!!)评论留言,我不懂,我就去问老师哈哈哈哈!!!加油!!!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