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错误截图:

master/ip to localhost:9000 failed on connection exception:

java.net.ConnectException:Connection refused


错误分析:

1.一开始以为是自己的集群配置有问题(当然是有可能的)

Hadoop: 主节点9000端口拒绝访问Call From hadoop3/192.168.91.132 to hadoop1:9000 failed on connection exception_机智的小蔡的博客-CSDN博客

 2.  后来又找了别的代码,发现别的代码是可以的,对比两个代码,发现区别,再次看报错信息,发现以下内容:

 查看相关信息为:

fs.default.name和fs.defaultFS_lepton126的专栏-CSDN博客_fs.default.name

(可参考自己配置文件 core-site.xml ,更改代码之后,正常运行)

3. 之前还有过一个错误,也是主节点拒绝访问:

    原因是,我是完全分布式,所以下面的语句不正确(对于伪分布式,没有该错误,但可参考)

conf.set("fs.defaultFS", "hdfs://localhost:9000"); 
//我不是localhost,而是 namenode主机名/ip:9000,如果不知道写什么,使用命令netstat -tlpn, 查看并修改

写在最后:

       该博客是本人学习的一些总结,如果各位有不同见解,可以评论提出或者与我联系改正,谢谢阅览!!!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