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Linux安装wps缺少相关字体

参考博客 https://blog.csdn.net/kalekale/article/details/117330924
https://blog.csdn.net/kalekale/article/details/117330924

在Ubuntu下安装了WPS之后,每次打开都会出现系统字体缺失的提醒。原因是有些字体没有在字体库中。解决方法如下:
1 下载系统字体
2 下载完成之后,解压并且进入目录中,将字体复制到/usr/share/fonts中:

sudo cp * /usr/share/fonts

3 执行下面的命令,生成字体的索引信息:

sudo mkfontscale

sudo mkfontdir

sudo fc-cache

4 重启wps即可,字体缺失的提示不再出现.

第二个问题是,WPS中的中文字体显示很奇怪,字的大小不一致,而且模糊,看起来别扭。解决方法如下:

sudo apt-get install ttf-wqy-microhei #文泉驿-微米黑
sudo apt-get install ttf-wqy-zenhei #文泉驿-正黑
sudo apt-get install xfonts-wqy #文泉驿-点阵宋体

直接安装上面三种种字体就好了。
————————————————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liweibin1994/article/details/73384790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