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好久没用到虚拟机了,突然打开。我需要在虚拟机上安装vs code,发现虚拟机上的网络不能用了。也看了很多攻略,还是连接不上,看的越多越糊涂了。所以就自己写了个。现在解决这个问题。

1、ubuntu虚拟机联网测试。是在终端里面输入ping www.baidu.com。测试了几次都是显示不能够联网。

2、然后彻底关闭虚拟机。

3、在VMware Workstation界面找到 虚拟机网络编辑器。不同的VMware Workstation版本位置不一样。我的是在编辑里面。

4、打开虚拟机网络编辑器,会出现三个。一个是VMnet0,一个是VMnet1,还有一个是VMnet8.

5、我们没有必要把其中的哪个删除。因为有时候我们主机用无线连接,后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用有线连接了。还是不要删除的好。无线连接我选用第一个,桥接模式。

 6、原先的时候一直不明白,我选了桥接模式,为什么还是连不上网。后来发现在下面的选项中,已桥接至(G:)不能选择 自动。要选择到主机的WLAN上。

 

 7.一定要记住如果是桥接模式连接网络,下面一定要和主机的WLAN对照好,不然的话就连接不上网。

8、选好后的。开启虚拟机就可以连接上网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