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IP:10.20.40.11
子网掩码:255.255.254.0
网关:10.20.41.254
网卡名:eth0

# 修改以下文件,保存退出,最后重启一下服务器即可

sudo vim /etc/network/interfaces

# auto eth0
# iface eth0 inet dhcp
auto eth0
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10.20.40.11
netmask 255.255.254.0
gateway 10.20.41.254
dns-nameservers 114.114.114.114   # 设置才能访问互联网,不设置只能访问纯ip地址的网页

# 测试, 保存退出重启服务器后可以使用 ifconfig 指令查看是否修改成功

ichroma@ichroma:~$ ifconfig

注:该配置文件不能出现语法问题,否则保存重启后可能会出现网卡无法找到的情况。# 自 ubuntu 17.10 开始,Ubuntu 已放弃在 /etc/network/interfaces 里设置静态 IP 的办法了,即使配置也不会生效,而是改成 netplan 方式 ,配置写在 /etc/netplan/01-network-manager-all.yaml 或者类似名称的 yaml 文件里(此处请注意 yaml 的语法格式)。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