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操作系统是一款国产化的操作系统,属于信创目录范围内的产品。作为老牌的、拥有20年历史的操作系统,出于安全稳定的方面,我还是推荐给大家这款不错的操作系统

一. 下载镜像

        首先需要登录麒麟操作系统的官方网站https://www.kylinos.cn进行下载。我们可用选择下载桌面操作系统,选择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版,点击申请试用,进行试用。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cpu和需要来决定下载的版本和系统类型,这里我用的x86的cpu,个人测试使用,所以我选择下载兆芯版,桌面操作系统v10.

二.安装系统

        首先打开我们的VMARE,新建一个虚拟机。注意此处选稍后安装操作系统

然后在这里选择“Ubuntu 64位”。

 

 

 

 

 

 

磁盘大小设置为50g。

 

 

 点击完成。虚拟机建立完成后,打开虚拟机设置,在CD/DVD设置里选择下载的镜像文件。

 

 

 

 设置完成后,运行虚拟机,虚拟机自动加载光盘镜像进行安装。

 进入创建用户界面,创建得用户名避开 root kylin 这些敏感词汇。密码设置需采用字母 数字 或特殊符号组合的方式,且位数大于8位。

 

 

等待安装完成。

 

  大功告成!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