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彻底解决报错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xcb.so.1

一。背景

有时,centos上新添加一些二进制工具 如 chromedrvier 等,在运行时,会报错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xcb.so.1。这种报错其实已经很常见了,但是平时没有仔细总结,导致每次出现问题都要去现查询,这里进行一下总结。

二。报错原因

1.服务器上没有安装 libxcb 动态库文件。
2.服务器上有 libxcb 动态库,但是没有正确配置到链路器种。

三。解决方案及过程

1.首先确认下服务器中是否有该动态库

find / -name "*libxcb.so.1*"

2.如果服务器中没有该动态库,则需要安装一下

yum install libxcb

3.如果服务器中已经包含了该动态库,则 需要将 该动态库所在的目录添加到 链路器配置中,如:
(1)编辑配置文件

 vim /etc/ld.so.conf

(2)在最后一行添加动态库文件所在目录:

/usr/lib

(3)刷新缓存

ldconfig

注意:有时因为安装了其他软件,可以存在不止一个 libxcb.so.1 ,要注意区分。

更多内容,请关注我的个人博客 爱秀逗 http://blog.5ixiudou.com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