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硬盘无法安装CentOS,很奇怪。一致报错 No disks selected

后看提示信息,是raid的问题。

ERROR: via: wrong # of devices in RAID set "lsi_hedaalde" [1/2] on /dev/sda
ERROR: removing inconsistent RAID set "lsi_hedaalde"
ERROR: no RAID set found

解决方法找了很久,后来才发现做Raid的时候在硬盘上做了标记。使得Linux kernel 认为此硬盘只能在raid上使用。这个标记也不知道在哪里,自己dd清除不掉,重新写MBR也不行。

#用了下面三个命令
dmraid -a no
dmraid -x
dmraid -rE

清除了RAID信息,重新启动解决。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