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通过六个部分为大家梳理了web功能测试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遗漏的部分,用以发掘自己工作中的疏漏。(纯干货,建议收藏哦~)

一、输入框

1、字符型输入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数值型输入框


3、日期型输入框

4、信息重复

在一些需要命名,且名字应该唯一信息输入的,需要关注重复的名字或ID,查看系统有没有处理,会否报错。重名包括:是否区分大小写,以及在输入内容的前后输入空格,系统是否作出正确处理。

二、搜索功能

若查询条件为输入框,则参考输入框对应类型的测试方法。

1、功能实现

2、组合测试

三、添加、修改功能

1、特殊键

(1)是否支持Tab键;

(2)是否支持回车键。

2、提示信息

不符合要求的地方是否有错误提示?

3、唯一性

(1)字段唯一的,是否可以重复添加;

(2)添加后,是否能修改为已存在的字段(字段包括区分大小写以及在输入的内容前后输入空格,保存后,数据是否真的插入到数据库中,注意保存后数据的正确性)。

4、数据正确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删除功能

1、特殊键

(1)是否支持Tab键;

(2)是否支持回车键。

2、提示信息

(1)不选择任何信息,直接点击删除按钮,是否有提示;

(2)删除某条信息时,应该有确认提示。

3、数据实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注册、登陆模块

六、链接测试



2、图形测试


通常来说,使用少许或尽量不使用背景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您想用背景,那么最好使用单色的,和导航条一起放在页面的左边。另外,图案和图片可能会转移用户的注意力。

上面是我收集的一些视频和面试题资料。

对于软件测试的的朋友来说应该是最全面最完整的面试备战仓库,为了更好地整理每个模块,我也参考了很多网上的优质博文和项目,力求不漏掉每一个知识点,很多朋友靠着这些内容进行复习,拿到了BATJ等大厂的offer,这个仓库也已经帮助了很多的软件测试的学习者,希望也能帮助到你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程序员二黑】免费获取

如果你对软件测试、接口测试、自动化测试、面试经验交流感兴趣欢迎加入:软件测试技术群:785128166 里面有大牛分享学习经验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