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mx记录?域名mx记录怎么设置?域名的MX记录全称叫Mail Exchanger(邮件交换)记录,这个记录老历害了,用来告诉其它人,你的域名接收邮件的服务器地址,要没有它你可能收不到邮件哦。就像你要找某一个,知道他名字,你还得知道他家住哪里,这个MX记录,就是告诉你这个人名牌号码的。

什么是mx记录?域名mx记录怎么设置?

在哪建域名MX记录

这个要看域名注册后,用的是哪个DNS服务器解析,就国内来看大多数情况,都是直接利用域名注册商,比如万网,新网、誉名网的DNS服务器,因为作为注册商,他们提供的基础DNS解析免费嘛。当然了,也有一些大公司,用的第三方的DNS,或是自己架一台DNS服务器用来为自己的域名提供DNS解析。

怎么建域名MX记录?

答:这个五花八门的,要参考不同的域名注册服务商和环境的操作指南了,实在搞不懂,可以打电话找他们客服。

怎么查域名MX记录?

如果你想知道现在公网域名的MX记录,还是通过nslookup,只是把查询的记录类型改成mx即可,

MX有指向别名、A记录,也有指向IP的,到底怎样呀?

通常来说这几种方式都没毛病,只要保证一点:它指向的是收取别人给你邮件时,你需要用的接收服务器。根据具体情况来定。比如下图中指向的并不是本域名A记录,而是一个别名记录,因为用的是Exchange Online提供的记录:

中指向的是本域的A记录,也就是用自己的服务器接收邮件:

很多条域名MX记录,比如上面QQ的,这干嘛用?

观察的真仔细呢!多条MX记录的原因也不尽相同哦。比如大公司为了容灾有多台接收邮件的服务器、多个运营商线路、分布在不同地区接收邮件、云服务与本地部署混合使用、把反垃圾邮件网关和邮件服务器同时接收等等。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