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下重启网络服务的两种方法

发布时间:2020-04-02 11:25:25

来源:亿速云

阅读:207

作者:小新

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是linux系统下重启网络服务的两种方法,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今天小编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linux系统下重启网络服务的方法,所以给大家总结了以下内容,一起往下看吧。一定会有所收获的哦。

70d7acb4853b7c85fb7cf2292fa54d6d.png

Linux 启动、关闭、重启网络服务的两种方式:

1、使用service脚本来调度网络服务,如:

启动service network start

关闭service network stop

重启service network restart

2、直接执行网络服务的管理脚本,如:

启动/etc/init.d/network start

关闭/etc/init.d/network stop

重启/etc/init.d/network restart

扩展:

1、linux显示所有服务的运行状态命令service --status-all

chkconfig --list

2、linux查看单个服务的运行状态命令service iptables status

3、linux查看服务启动状态,是否开机自动启动命令chkconfig --list servicename

关于linux系统下重启网络服务的两种方法就分享到这里了,当然并不止以上和大家分析的办法,不过小编可以保证其准确性是绝对没问题的。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对大家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可以学以致用。如果喜欢本篇文章,不妨把它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