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效果

location /img/ {
	root /home/user/image/;
}

如果按照如上配置,那在浏览器中访问一定是 http://127.0.0.1/img/img_file.jpg 。它的请求将会这样映射:/home/user/image/img/img_file.jpg,这样没有错,但是如果按照这样配置访问的话,在 /home/user/image/ 文件下一定需要再有一个 img 文件夹。但是现在我想要的效果为img_file.jpg文件直接存在于image文件夹下,且访问时也要加上img这样一个路径标识。
需要实现的效果大致效果为:
请求 :http://127.0.0.1/img/img_file.jpg
映射为: /home/user/image/img_file.jpg
大致意思就是虽然配置了img这个路径标识,但是实际上我没有一个这样的文件夹。

配置实现

其实很简单,只需要使用 alias 这个指令。配置如下:

location /img/ {
	alias /home/user/image/;
}

注:alias 后的路径最后需要加上 ‘/’ 不然会找不到文件。
这样就可以实现上述的需求。其实很好理解:
使用root的话它的实际映射为 root 后的路径 + location后的路径,也就是 /home/user/image/img/ ,
使用alias的话等于location 后的路径是alias 后路径的别名。

如果您是Nginx大佬请勿喷,不常接触Nginx所以经常忘记,这里做个笔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