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题描述

每次使用xshell连接linux时都得连接很长时间才可以连接成功

二、解决方案

1、在连接好的xshell或者linux系统中,输入命令:

vim  /etc/ssh/sshd_config

2、在命令行模式输入 /DNS 然后回车,这样可以快速搜索找到 UseDNS

3、将UseDNS前面的#注释删掉,同时将UseDNS后面的yes改为no,保存后退出。

4、重启sshd.service服务即可生效:

systemctl restart sshd.service

5、最后重新使用xshell连接linux,发现很快就可以连接成功了,解决问题。

三、解决原理

原理:ssh的服务端在连接时会自动检测DNS环境是否一致导致的,我们把配置文件中的UseDNS修改为no,也就是让xshell在连接时不要每次都自动检测DNS环境是否一致,这样一来就可以提高我们连接linux的速度。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