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一个工作中实际使用的在线安装OpenJDK并自动设置环境变量的例子。

wget --no-cache -O -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cookcodeblog/OneDayDevOps/master/components/openjdk/install_openjdk8.sh | bash

这里wget -O - 这个怎么理解?

wget -O aaa

会把url中获取的数据统一写入 '-O' 指定的file中。

wget -O -

以'-'作为file参数,那么数据将会被打印到标准输出,通常为控制台。

wget -O ./-

以'./-'作为file参数,那么数据才会被输出到名为'-'的file中。

根据上面的解释,我们就很容易理解上面例子了,下载文件并把文件输入到控制台,然后通过|,传递给bash执行,你能体会这里面的妙处吗!

参考链接:

https://blog.csdn.net/qq_32331073/article/details/79239323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