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natapp简介

  内网穿透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通过具有固定公网IP地址的中转服务器实现流量转发。我们常用的向日葵、teamviewer都是类似的原理,只不过这些远程桌面工具是客户端到客户端的隧道,中间也是必须经过中转服务器转发流量的。而natapp实现的是客户端的某个服务映射到公网上,我们需要的时候通过映射后的地址访问内网的服务。
  natapp内网穿透简单来说就是将内网外网通过natapp隧道打通,让内网的数据让外网可以获取。比如常用的办公室软件等,一般在办公室或家里,通过拨号上网,这样办公软件只有在本地的局域网之内才能访问,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手机上,或者公司外地的办公人员,如何访问到办公软件呢?这就需要natapp内网穿透工具了。运行natapp隧道之后,natapp会分配一个专属域名/端口,办公软件就已经在公网上了,在外地的办公人员可以在任何地方愉快的访问办公软件了。此文以通过内网穿透远程ssh管理linux服务器为例,博文实验环境:

二、部署步骤

1、natapp官网注册账户

  登录natapp官网完成账户注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通过支付宝完成账户实名认证

  点击左侧导航栏的实名认证,弹窗中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后面需要关联支付授权,完成实名认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购买隧道

  点击购买隧道可以购买隧道服务,注册的账户可以免费购买2条隧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配置隧道

  根据需要选择隧道类型,可以选择web,tcp,udp三种协议,配置需要配置的本地服务端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查看隧道token

  购买免费隧道后,通过我的隧道菜单查看隧道token、状态、流量等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复制官网下载链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下载natapp客户端

[root@s146 opt]# wget -O natapp https://cdn.natapp.cn/assets/downloads/clients/2_3_9/natapp_linux_amd64/natapp?version=20190730

8、给natapp添加执行权限

[root@s146 opt]# chmod u+x natapp

9、运行natapp客户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访问内网服务器测试

  新建连接,主机名为启动natapp后提示的域名地址,端口为提示中的端口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连接成功

  弹窗要求输入密码,说明连接已建立。输入正确密码后连接成功。至此远程控制linux服务器的ssh服务穿透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