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远EC20支持4种模式。
0:rmnet模式
    通过QMI工具发的QMI命令,获取公网IP。这种模式可以配合usb_ecm驱动或高通GobiNet驱动使用。
1:ecm模式
    通过标准的CDC-ECM发起data call,是发送标准的ECM命令,获取局域网ip。这种模式配合cdc_ether驱动使用
2:mbim模式
    Mobile Broadband Interface Model,正宗的移动宽带接口模型,专门用于3G/4G/5G模块的,只在win8以上的windows上使用。一般只在WINDOWS下使用。
3:rndis模式
    基于USB实现RNDIS实际上就是TCP/IP over USB,就是在USB设备上跑TCP/IP,让USB设备看上去像一块网卡获取局域网ip。这种方式最简单,模块插上手机卡之后,模块会自动拨号上网。

切换方法
    通过串口发送AT命令

echo -e "AT+QCFG=\"usbnet\",0\r\n" > /dev/ttyUSB2    #设定模式
echo -e "AT+CFUN=1,1\r\n" >/dev/ttyUSB2             #重启模块

将数字替换为对应模式的数字即可完成切换.

使用RNDIS模式时,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设置连接APN

echo -e "AT+CGDCONT=1,\"IPV4V6\",\"3gnet\"\r\n" > /dev/ttyUSB2   #设置上下文
echo -e "AT+CGACT=1,1\r\n" > /dev/ttyUSB2     #激活上下文
echo -e "AT+CFUN=1,1\r\n" >/dev/ttyUSB2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