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了Ubuntu系统所有分区后,Windows的EFI分区里仍然会有Ubuntu系统的引导,重新开机会出现黑屏grub。

字样显示:GRUB Minimal BASH-like line editing is supported.For the first word.TAB lists possible command completions. Anywhere else TAB lists the possible completions of device/filename.

输入exit进入windows系统,但是下次开机还会出现该界面。

解决方法如下:

删除ubuntu开机引导。

1.右键管理员打开cmd。

2.diskpart

3 list disk

4.选择 windows系统盘,展示 该磁盘的所有分区,

select disk 1 (数字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list partition

5 确定windows EFI分区,一般是200多兆,然后为它分配盘符(盘符不可与已有盘符重复)

select partition 1 (数字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assign letter=J

6 此时打开“我的电脑”,就会显示J盘,但是打不开,我们可以右键管理员打开记事本,打开-》文件,打开J盘下的EFI文件按下,找到ubuntu的启动项,然后删除。

7.删除刚刚分配的盘符

remove letter=J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