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提出

双系统安装 Ubuntu 之后回到 Windows 系统发现系统时间变了!变得比实际北京时间慢了8个小时左右!

解决办法

  1. 进入 Ubuntu 系统中,打开终端,快捷键 “Ctrl + Alt + t”,输入命令:sudo apt install ntpdate
  2. 安装好之后再输入命令:sudo ntpdate time.windows.com
  3. 无法定位软件包的话先输入:sudo apt-get update
  4. 之后把时间机制从 UTC 改成 LocalTime:sudo hwclock --localtime --systohc
  5. 最后重启,进入 Windows 系统就可以看到时间变为正常时间了!如果仍然没有改回原来的时间,请关闭电脑,然后手动启动电脑试试,有一次我就是重启之后仍然没有变回来,但是第二天打开电脑的时候发现已经变回来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