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telnet 本服务器IP 22或telnet 本服务器IP 2181端口,但是提示telnet: Unable to connect to remote host: Connection refused
然后用其他服务器电脑访问本服务器IP+端口:
运行 》 cmd 》ping 81.68.172.91
运行 》 cmd 》telnet 81.68.172.91 1281
也可以连接正常
后来经过排查,出现上述现象的原因是服务器中有配置虚拟网卡,且该虚拟网卡配置的地址段与服务器的公网IP为同一段,在服务器中访问服务器公网IP时,会自动路由至该虚拟网卡,导致无法正常访问,请您修改该虚拟网卡配置的IP段或删除该虚拟网卡后测试。

至于虚拟机网卡应该是之前创建docker的时候创建了network网桥,进而创建了虚拟网卡,而这个虚拟网卡恰巧与服务器公网IP在同一段,故可以通过1.修改虚拟网卡配置的地址段,将其设置为何公网IP不在一个网段。2,删除改虚拟网卡。

  • 第一种方法:快递创建\删除虚拟网卡

sudo ifconfig eth0:0 192.168.10.10 up以上的命令就可以在eth0网卡上创建一个叫eth0:0的虚拟网卡,他的地址是:192.168.1.63

如果不想要这个虚拟网卡了,可以使用如下命令删除:

sudo ifconfig eth0:0 down重启服务器或者网络后,虚拟网卡就没有了.

hzhsan:但是发现添加的虚拟网卡和原网卡物理地址是一样的。

  • 第二种方法:修改网卡配置文件

在ubuntu下,网卡的配置文件是/etc/network/interfaces,所以我们修改它:

sudo vim /etc/network/interfaces在这个文件中增加如下内容并保存:

auto eth0:0iface eth0:0 inet staticaddress 192.168.10.10netmask 255.255.255.0#network 192.168.10.1#broadcast 192.168.1.255保存后,我们需要重启网卡(重新加载配置文件)才会生效,使用如下命令重启:

sudo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他的优点是重启服务器或者网卡配置不会丢失。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