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双系统:win10 + ubuntu20.04

部分一

问题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问题可能起因:我因为别的原因重装了系统,然后系统提示更新软件就选择更新了,但是重启之后就出现了这一问题。(问题解决之后发现,应该是内核更新导致的这一问题)

解决方法:
首先ctrl+alt+F3/4/5等都可以,进入一个tty的终端。
然后利用以下命令:(因为之前因为系统崩溃用过类似的方法,解决了其他问题,所以这次可能也是跟nvidia有关)

sudo apt-get purge nvidia*
sudo ubuntu-drivers autoinstall

之后等待安装完成重启,即可解决问题。(反正我的是这样解决的)

注意

血的教训,一定不要随便更新或者更换内核,可能会带来很多意料之外的问题。比如此问题,还有无法进入图形界面,直接报了“A problem has occurred and the system can’t recover. Please log out and try again.”的错误、或者是直接黑屏,只有鼠标的光标等(都是自己遇到过的,打算之后也也整理一下)

部分二

又出现了这个问题, 再次使用此方法之后无效.

之后还尝试了很多方法, 但是都无效…

最后还是又重新装的系统, 然后第一件事就是将软件更新改为nev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暂时还没出现别的问题…太心累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