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笔记】Windows格式文档转换成Unix格式

我们有时候需要将文档格式从Windows格式转换成Unix格式,Windows下换行是\r\n,而Unix下换行是\n,所以只需要将文档中的\r去掉即可。

Linux下实现转换

方式一

在Linux下可以使用sed命令来实现该功能。

实现命令如下:

sed -i 's/\r//' <filename>

例如要将文件test.c的格式转换为Unix格式:

sed -i 's/\r//' test.c

命令的具体含义如下:

sed命令可以用于处理文本文件,-i表示直接修改读取的文件内容,而不是输出到终端,s表示取代,可以用于搭配正则表达式。

然后整合到一块的功能就是用于查找特定内容并进行替换:sed -i 's/查找内容/替换为的字符串/'

所以命令sed -i 's/\r//' <filename>,就是将文件<filename>里的\r替换为空,也就是将其删除,从而实现文档格式转换。

方式二

使用vim打开文档,输入:set fileformat=unix或者是:set ff=unix,然后输入:wq保存,就完成了文档格式转换。

Windows下实现转换

Windows下可以直接使用notepad++进行转换。

点击菜单栏的编辑->文档格式转换->转换为UNIX格式,完成转换。

转换为UNIX格式

[参考资料]

https://www.cnblogs.com/ev-zhk/p/4277023.html

https://www.cnblogs.com/wdw31210/p/7844393.html


本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u012028275/article/details/119880308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